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結婚聘金的問題?

結婚聘金的問題?


    這是習俗,所以沒有什麼一定要或不要的,可能要看你爸媽和公婆。像我們家4個女兒,我爸全都沒有收聘金,但是我們姐妹的夫家都有包一個紅包(就是什麼洗尿布、壓箱的錢等等,然後沒分開包,一起包了一包而已,因為我爸雖傳統但他覺得這不這不是最重要的)那至於紅包的金額我爸也沒有開價,就說對方決定即可。那我們姐妹結婚時除了爸媽該給的戒指、項鍊、手鍊等以外,也沒給我們嫁妝,這是我爸覺得結婚的重點不該在這上面。至於我爸沒收聘金的原因是怕我們嫁了之後以夫家有人會覺得他們付了聘金給我爸,所以就沒收。我大姐和二姐的夫家還是有給但我爸退還給他們了。我是我爸把錢給我們。 至於收了聘金像不像賣女兒,我個人是覺得看你未來夫家是什麼樣的家庭,因為給聘金的人用什麼心態在給很重要,這點你可以探探你老公的想法。像我老公就覺得一個父親把女兒教養長大不是幾十萬就可以取代的,所以他認為收聘金是合理的而且他還覺得這都不夠...。所以重點是,了解你的夫家的人想法,再和老公討論看看吧,因為金額不一定夫家可以接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